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分组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第二次分组讨论情况

  2018年3月21日晚7点至9点,来自全国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学员们分享和交流学习以来的体会和收获,就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组部为大家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
  通过讨论,大家一至认为,搞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把握好几个方面。一是要调研先行、把准需求。党员教育工作需要开展党员需求调研,摸清党员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培训中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结合起来有开展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新时代背景下,党员教育领域的需求与供给需要达至新的平衡,党员教育的制度供给是保障党员教育需求得以满足的重要支点。从整体性和科学研究的视角出发,健全党员教育工作制度规范并办好落实,为党员教育工作提供良好的、可遵循的制度依据。三是创新培训方式。各级党组织可以采用丰富多样的、与时俱进的培训方式。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统教学方式基础上,采用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党员教育。纯粹的理论宣讲会让人觉得枯燥且不好理解,而依据一些经典事例分析或个人经历体会分享更能让人容易理解与接受,并且能让人主动深思事例背后的精神与理念。四是加强对党员学习效果的科学考评,研究引入量化评价指标体系等考评方式,对学习过程和结果起到促进与倒逼作用。

1

2

3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