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我把榜样唱给你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各大网站热播。

  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引发强烈反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影响力、感染力,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向“榜样”对标学习的热潮。

  今天我们继续选登部分网友的观后感,供党员干部交流学习。

  我把榜样唱给你听

  山东省安丘市辉渠镇 王文涛

  “我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把自己交给党组织,党需要我干啥就干啥,党需要我流血牺牲,我在所不辞,我定捍卫好祖国的边疆。”从写下这份入党志愿书开始,印春荣一直游走缉毒的生死线上,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不断锤炼党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情”。“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也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印春荣一样的共产党人“把自己交给党组织,党需要我干啥就干啥”,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

  把好方向盘 走好未来路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 木目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任凭时光流转,依然紧握着年少时,那印在掌心中的话。”《榜样3》告诉我们:当很多人都在向上,争抢峥嵘之时,总有那么一类人,不为自己、不图荣华,始终在用向下的身段,回馈一方土地。他们知道自己坚定的方向,他们知道走好脚下的路,他们为党员干部照亮了远方。

  榜样力量感召“春笋”之势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道办事处 曾俊嘉

  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实干一辈子,为民到最后一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与担当。榜样是社会的精神坐标,“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倾尽200余万元积蓄,累计帮扶260余位寒门学子步入高等院校,以“乡贤”情怀照亮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社会风貌。踏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看齐典型,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边疆“杰米拉”情注盖买绘“蓝图”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自怀镇 何竹梅

  李元敏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行动成就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男同志能办到的事,女同志照样能办到,是一棵顶天立地的白杨,更是村民心中的“杰米拉”(美丽)。李元敏和其他“榜样”一样,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地为盖买村描绘出一幅可持续发展的壮美“蓝图”。这些时代造就的英雄,党员干部的榜样,无时不在叩击着我们的心灵。

  让榜样的力量指引无悔的人生

  西藏阿里地区 来欣欣

  青春因星辰而圆梦。“自己的青春换来北斗的成功,让中国崛起,让世界瞩目,就是付出再多也值得!”很难想象这是个性格温婉、言语轻柔、亲切如邻家姐姐一样的人说出的话。就是这样一个带着中国传统文人浪漫主义情怀的“理科生”,将青春都献给了自己梦想中的星空、献给了北斗的建设、献给了祖国的科研事业。面对荣誉和赞美,她却说,“不求功名垂千古,愿做野香绽村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6:2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