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评论】青春作证 新征程因你而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青春因奋斗而亮丽,青春因梦想而昂扬。

  改革开放伟大觉醒孕育了伟大创造,40年伟大革命推动了伟大飞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祖辈父辈们所经历的、正在经历的峥嵘岁月,是年轻一代注定要接棒的光辉历程。

  4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已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新的机遇与挑战正迎面而来。奋进的道路上没有舒适区,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拼搏的人生更精彩。年轻的朋友们,请你们准备好,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放飞梦想,跑出属于你们这一代的好成绩。

  跑好新征程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

  改革任务千头万绪,新生事物层出不穷。改革开放越往前推进矛盾越多、难度越大,需要啃的骨头更硬,需要闯的河滩更险,需要强大的学习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年轻的朋友们,请保持对知识的饥饿感,不断学习、思考、提升,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自己的思辨能力,为新的改革开放事业积蓄力量,也为自己的未来搭建天梯。成为本领高强的建设者,是青年一代的责任。

  跑好新征程需要坚强的意志

  改革开放的路从来都不平坦,辉煌成果也不可能在和风日丽中取得。面对坡更陡、浪更急、事更难的新征程,年轻的朋友们,请不断锻造自己的意志,提高爬出陡坡、越过高山、冲过巨浪的耐力与韧性。看看几天前被隆重表彰的百名改革先锋吧!请多了解一下他们,感受他们如何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考题中以钢铁般的意志冲破一切阻力、做出卓越贡献,学习他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为他们点赞的同时,也想一想,如何培养自己的意志力、行动力和拼搏力,在未来成为改革开放新的先锋。

  跑好新征程需要宽广的视野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今天的世界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改革开放再踏新征程,就要张开更大翅膀去拥抱世界。年轻的朋友们,请在世界的大格局中以大视野去审视中国未来的改革开放,既要看到中国的发展轮廓,又要看到世界的行进脉络。请时刻准备着,在思考中,在实践中,培养把握、了解、参与大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未来中国必将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年轻的你们也会如此。

  跑好新征程需要坚定的信念

  改革开放40年来,面对大风大浪、坎坎坷坷,我们以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气魄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靠的就是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和坚定信心。这种信仰、信念、信心已经渗透进、流淌在整个民族的血脉里。下一个40年,我们要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同样需要依靠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年轻的朋友们,面对五彩斑斓的信息社会、嘈杂纷乱的海量声音,请让“三信”成为你们胸膛里激荡的澎湃热血,伴你们砥砺前行。请你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点亮信念的灯塔,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句呐喊转换为“为中华民族复兴而拼搏”的奋斗目标。让青春因信念而更燃,让韶华因信念而更美。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都要结合自己身处的时代特点去谋划人生。青春作证,愿年轻一代不虚度年华、不辜负芳华,大步往前走,去追逐梦想,去共享荣光。

  跑道已经备好,你们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