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直播微课堂 培训全覆盖——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示范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教育引导全市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条例》内容,12月20日,四川省成都市举办“蓉城先锋·党员微课堂”12月示范课,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邀请党建专家授课,采取“现场授课+互动直播+在线测试”的方式,实现全市基层党支部书记2.9万余人学习培训全覆盖。

  “线上+线下”同步,实现党支部书记全覆盖。紧抓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个“牛鼻子”,运用新媒体搭建“线上+线下”党员学习新平台,邀请党建专家现场解读《条例》,组织22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现场听课,同时利用“蓉城先锋·党员e家”网络平台开设“党员微课堂”直播课,开通“蓉城先锋”、“成都两新党建”微信客户端打造“指尖课堂”,与线下同步签到、同步共享、同步学习。全市共开设4155个线下班级,13.3万人参加线下学习,2.7万人参加线上学习。

  “讲授+答疑”互动,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为确保各行业领域基层党支部书记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讲座采用“讲授+答疑”形式,结合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丰富实践和鲜明案例,讲故事、析案例、谈感悟,并通过互动直播方式在线提问、在线答疑、在线分享,让课堂“活”起来,让党支部书记“动”起来。党支部书记在互动交流中找差距、找感悟、找方向,在短时间内理解了《条例》规定,弄清了党支部建设“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找到了带领党员、凝聚群众、建强支部的力量源泉。

  “培训+测试”相融,以考促学提升培训实效。为检验学习效果、增强学习主动性,在课后利用“蓉城先锋·党员e家”网络平台和“蓉城先锋”、“成都两新党建”微信客户端进行统一测评并集中晒分,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学习氛围。从测试情况看,93.4%的达标率反映出全市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条例》基本内容和要求掌握情况普遍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党支部书记们纷纷留言表示,必须认真加强对《条例》学习理解,扎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6: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