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 三措并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中国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党委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一线党建工作基础。

  一、抓党员发展,确保发展对象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是坚持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二是坚持发展党员工作宏观调控。三是坚持支部推荐、群众评议和团组织“推优”制度。

  二、抓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能力。一是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对全辖11 家分支行进行轮流宣讲,共计宣讲11场(次),参加听课的党员覆盖率达到了100%。二是以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推进党建共建和廉洁文化建设,为业务营销拓展多种场景。三是以提升全面素质为目的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

  三、抓制度建设,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一是编定《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党建工作规范化手册)和《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党务工作制度汇编》,进一步完善了“三会 一课”“三册一薄”等基本制度,规范了党组织设立、换届选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课教育等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解决党建工作“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全面实施“四个融入"工程,强化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三是全力推行党务公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对涉及单位全面建设及党员群众利益和“三重一大”等事项,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和组织程序进行讨论研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中国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党务工作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6: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