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 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老党员 老干部活动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通知提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对因公殉职或者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干部家属重点走访慰问。要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确有困难的大学生村官、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可走访慰问。中央组织部将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安排慰问资金,于近期划拨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系统)党委(工委)组织部,各地区各部门(系统)要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做到专款专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近年来出台的有关提高离休干部医疗待遇、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走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新风正气,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气氛。(文稿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09: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