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在京发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8年12月29日,为引领科技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礼赞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协甲子华诞特别奉献”专题活动在京举行。活动期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四家单位共同为《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揭幕,正式向全社会发布。

  2018年6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通知,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明确要求编印《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联系服务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作部署,中国科协承担《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编印工作。

  据了解,《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为系列丛书,本次先期出版理论篇和榜样篇。其中,理论篇共收录《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评论文章10篇,收录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军队系统等知识分子代表署名文章37篇。榜样篇共收录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典型事迹7篇,收录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典型群体事迹1篇,是加强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建设和科研道德培养的重要读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6: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