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谈领导干部如何增长才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本领大小不仅仅是领导干部自己的事情,而且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小编和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本领的相关部分论述。

  执政本领建设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

  领导13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中国共产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执政本领建设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同志们要把参政工作做好,也要不断提高本领。

  ——2018年2月6日,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

  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同时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2018年11月23日,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本领包括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大家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我们要适应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进展,努力增强各方面本领,包括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都必须着力强化。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

  今天,全党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

  ——2016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事业靠本领成就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

  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都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

  把远大志向变成现实,既要求得到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又要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要引导学生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2016年12月7日,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

  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

  ——2018年7月3日至4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

  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只有全党本领不断增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2013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6:3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