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河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组织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王东峰就做好组织工作作出批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干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做好防范风险工作,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实施“领头羊”工程,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引才育才成效。讲政治、激活力、强本领、严作风,努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延伸阅读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19年1月14日至15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0: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