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心越来越强大的三个迹象 你有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心强大,指的是人心敞亮仁厚,坦率勇敢。心灵勇敢,才能表现出一种从容笃定的气势。

  如何看出一个人内心越来越强大,当你看到一个人有这三个迹象的时候,暗示他正在变强大,看看你有这些迹象吗?

  1、不着急: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我们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定力。就像一年四季有各种花,每种花都有自己绽放的时候,懂得不着急,我们才会回归自己,慢慢沉淀自己,找到自己方向。

  摩西奶奶在人生80多岁的时候,开办自己的画展,闻名全球。人生从来没有最晚的开始,只要开始了就不算晚。虽然她开始绘画比较晚,但是多年来她一直保留的刺绣功夫也是她绘画的基础。

  人最害怕的是不断和别人比较,越比较,越会感觉到自己失败,越比较,越会看到自己不足。只有放弃了比较,回归到自己内心,看自己成长的方向,慢慢涵养自己,才会真正与时间做朋友,在来年的岁月中次第开放。

  2、不害怕:懂得去拥抱变化

  人最害怕的是失去好奇心,习惯性停留在自我舒适区,对身边的事情不再有探索的欲望,这是人成长的大忌。对于每个人来说,保持一颗探索的心才能带领我们不断成长与进步。

  有一个哲人曾经说过,有些人活着,25岁就死了,只是70岁才埋葬而已。看一个人内心强不强大,就看他眼睛里的光,如果他的眼神坚定敏锐,可以说他的生活积极向上,充满着无穷的动力。而那些眼睛无光的人,畏首畏尾的人,才是对自我的放弃,每天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找不到自己意义与方向。

  要记住的是,变化是随时随地存在的,只有懂得拥抱变化,你才会察觉未来的方向是什么。身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的是,你用怎样的心态,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好的活法,是把生活过得有弹性,要拥有一颗好奇心,拥抱变化,有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不管顺境逆境,都化成自己的光,都可以活出自己的万丈光芒,照亮他人。

  3、不在乎面子:敢于追求真理

  孔子曾说过“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当我们对成长的渴望大于面子的时候,我们就会有一种冲劲,这种成长动力让我们知道面子是微不足道的。很多人之所以越来越卑微,就是被面子裹住,害怕别人异样的目光。永远记住,别人是别人,自己是自己。

  虽然人生的路有很多条,但你要清楚,你要走的不是别人的那一条路,所以无需害怕与别人不一样,也无需过于注重面子,忘记了自己的人生终极目标。而是学会走出自己的那一条路,你才能成为真正优秀的自己。

  所以,请相信自己,努力奋斗,把探索与学习视为自己一生的事,修炼自己的内心,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和出色吧。别人有别人的路走,你只要坚信自己的路是阳关大道,并坚持走下去,早晚有一天,世界会为你驻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0: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