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全面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

鄂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湖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蒋超良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自觉做新思想的忠实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坚定捍卫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效果导向,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在党的干部工作、组织工作、人才工作中全面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把严格的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其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经常开展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蒋超良要求,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试金石,在考准考实上下功夫;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在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不断增强干部的斗争本领和担当能力;教育干部强化风险意识,树立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质量要求,提高党组织引领能力和水平,统筹做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大尖端高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增强人才引领发展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打造模范部门、模范机关。

  王瑞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他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对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延伸阅读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19年1月14日至15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6: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