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游胡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北京市前门东区草厂四条胡同和前门石头胡同,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吉祥。

  2月2日上午,《同学》工作室记者追随总书记的足迹,探访了这两条胡同。现在,跟着我们一起出发吧!

  2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北京市前门东区草厂四条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风貌,听取区域规划建设、老城保护、疏解腾退、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介绍。

图为总书记给大家拜年。

【拜年音频】

图为前门东区草厂四条胡同入口处。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草厂四条胡同32号院看望慰问群众。总书记高兴地拿起一幅“福”字,亲自贴到门上,给这里的老街坊们拜年。

图为习近平总书记贴的“福”字。

图为周边街坊争相与总书记贴的“福”字合照。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草厂四条胡同40号院,同朱茂锦一家人一起包饺子。

  包好饺子,总书记又来到厨房,看到朱茂锦的家人已炸好了饹馇,便接过笊篱把锅里的饹馇盛到了小盆里。

  在朱茂锦邀请下,总书记来到了客厅与大家一起聊家常。

图为草厂胡同40号院院内全景。总书记在这里与大家一同包饺子、炸饹馇、聊家常。

图为朱茂锦的家人向《同学》工作室记者介绍总书记当时包饺子的情景。

图为朱茂锦的家人向《同学》工作室记者展示总书记包的饺子。

图为总书记包的饺子。

图为总书记与朱茂锦一家聊家常时所在的客厅。总书记当时坐在长沙发中间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前门东区草厂四条胡同物业服务站,看望慰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员工。

图为草厂四条胡同物业服务站室内全景。

图为物业前门指挥中心。

  前门东区草厂四条的“小院议事厅”,是设在胡同里的社区公共事务议事平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看到总书记来了,激动地鼓掌欢迎。议事厅保留着许多北京过去生活的老物件,习近平总书记仔细端详,同大家一起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为前门东区草厂四条的“小院议事厅”。

图为前门东区草厂四条的“小院议事厅”。

  从草厂胡同出来,总书记在返回途中临时下车,走进一家路边小餐馆,同店主和顾客热情交流,了解生意怎么样、食材哪里来、味道好不好,并祝他们生意兴隆。总书记还给店里的顾客拜年并幽默地“约饭”:“给你们拜年啊,什么时候我也来一块儿吃一顿儿!”

  这家小店位于前门石头胡同入口处。《同学》工作室记者来到这里时,小店挤满了慕名而来的顾客,生意十分红火。

图为小吃店外景。

小吃店里挤满顾客。

图为正在忙碌的小吃店老板和老板娘。

图为顾客点的牛肉面和烧饼。

图为顾客点的牛肉面和烧饼。

  习近平总书记还来到小吃店旁边一个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

图为位于石头胡同入口处的快递服务点。

  好啦,以上就是《同学》工作室记者探访胡同的全过程,再次祝大家春节快乐!

(《同学》工作室)

  延伸阅读

  听!总书记给大家拜年啦!

  习近平新春走基层 这四个细节你注意了没?

  时政微纪录片《胡同深处听民声》

  “总书记的祝福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循着深深牵挂 感受梦想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回访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20: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