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川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四川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要求,全省组织工作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健全选人用人制度,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抓好新一轮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创新管理方式,教育引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优秀人才集聚到治蜀兴川事业中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坚持公正用人,激励担当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增强干部执政本领。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分区域分领域推进基层党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引育用留”制度体系,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定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坚强组织保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延伸阅读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19年1月14日至15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