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洛南:“五个一”为考核“瘦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多头考核、重复考核和繁琐考核的问题,2018年以来,陕西洛南县坚持务实从简、注重实效原则,把以往由县直各部门分别承担的单项指标一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进行“打包”考核,实行“五个一”考核办法,让目标责任考核“瘦身”,切实为基层减负。

  “五个一”考核办法,即召开一个会议、集中一次申报、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成立一个综合考核组、实行一次性考核。

  该县要求,由县考核委员会组织召开年度目标责任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动员会,统一部署年终考核工作,被考核单位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做好迎考准备。由各相关业务单位集中上报年终需要考核的指标和具体考核评价标准。由县考核办负责牵头,对考核组全体成员进行集中培训,由目标责任考核成员单位就各自承担的考核指标,紧扣单位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进行讲解培训。根据考核需要,从县直相关部门和单位抽调业务干部组成考核组。考核组一次对被考核单位全年各项工作进行集中考核,其余各职能单位不得再单行考核,确需考核的,需报经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14: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