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坚持首善标准 锐意改革创新

京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4日,北京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组织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条主线,坚持首善标准,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全市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今年要全力以赴抓好五件大事: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全面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统筹推进十方面重点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探索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干部政治表现问题清单,着力培养选拔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的干部;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远近结合、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机制;全方位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提高公务员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高标准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着力攻坚组织体系建设薄弱环节;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抓好人才五年行动计划的落实落地。

  延伸阅读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19年1月14日至15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4: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