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8感动中国人物| 张玉滚:担起未来的80后乡村教师

微信扫一扫 ×

张玉滚 

  张玉滚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从一名每月拿30元钱补助、年底再分100斤粮食的民办教师干起,一干就是17年。学校地处偏僻,路没修好时,他靠一根扁担,一挑就是5年,把学生的课本、文具挑进了大山。他是这里的全能教师,手执教鞭能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由于常年操劳,“80后”的他鬓角斑白、脸上布满皱纹。 

  张玉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张玉滚更多事迹】 

张玉滚 

  张玉滚颁奖辞 

  扁担窄窄,挑起山乡的未来;板凳宽宽,稳住孩子们的心。前一秒劈柴生火,下一秒执鞭上课。 艰难斑驳了岁月,风霜刻深了皱纹,有人看到你的沧桑,更多人看到你年轻的心。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1:3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