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声音】令人敬佩的基层干部,请你记得关爱自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不久,乡上一位老朋友因出差好不容易来到了县里。好久不见,两人找了个小餐馆,吃了顿便饭。谈论中,他说最近工作太忙,有点吃不消,实在是太累了,好想痛痛快快安稳地睡上几天。

  他说全身酸痛,有点头晕。我劝他去医院看看。到了医院,医生诊断,说是有点感冒,让他输液。他摇了摇头,说身体抵抗力强,吃点药就会好了,工作很繁忙,顾不了那么多了。

  我劝他多注意营养,照顾好身体,尽快把病治好。他只是微微一笑。捡好药后,他用冷水服下,仓促地赶回了乡上。

  真的心疼像他一样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同志。

  基层干部应该最有理由获得更多的关心。

  我们更应该向那些为了大家而舍小家、奋斗在最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致敬!无数个日日夜夜,铸就了他们坚强的内心。他们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人民的幸福,所作出的千百般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足以值得我们真诚的衷心的祝福。

  毫无疑问,基层干部是伟大的。面对种种任务,他们重担在肩,加班加点地熬更守夜,填满了一张又一张表格,走访了一个又一个调研。

  毫无疑问,基层干部是崇高的。他们时常把房屋拆迁、安全生产、党建、扶贫、矛盾纠纷化解、办文、办会、教育、民生、生态、环保挂在心中,落在行动上。他们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顾不上。“五加二”“白加黑”已成了习惯。有时,一碗粥,几个馒头,便是他们的午餐。他们忙得忘了与家人联系,甚至忙得抽不出空谈恋爱。

  但是,令人敬仰的人群,你大公无私关爱了一切,可曾记得关爱过自己?料想这个答案,很多人都会说,我不曾关爱自己,反而时常忘了自己。是的,有时候,我们太过在乎别人感受,而忘了爱自己。

  常常想,基层干部坚持不懈时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状态?是不是感染风寒了,仍坚持撑一撑就过去了?是不是随便弄点吃的,就是一日三餐?是不是受委屈了,哭一会儿,擦干眼泪继续干活?是不是很想与家人聚在一起,多些团圆的时间?是不是觉得这么多年来心里总有那么点愧疚?

  的确,基层干部,你辛苦了!你常常为了工作,而忘记了关爱自己。

  请记得关爱自己,因为工作需要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强壮的身体,是你做好工作的前提,也是你坚持理想、成就事业的资本。

  请记得关爱自己,因为家人需要你。没有哪一个父母,哪一个爱人,哪一个孩子,愿意自己的子女、爱人或者父母,累垮身体。他们心疼你,正如你也心疼他们一样。

  因此,基层干部,你需要关爱自己。

  关爱自己,需要按时吃饭。一日三餐,按时就餐,你才会有足够的力量回击压力,在繁重的工作面前,才会担当得起。

  关爱自己,需要加强锻炼。无论晨练也好,晚练也罢,练就强壮的体魄,对你百益而无一害。

  关爱自己,需要良好心态。听歌、运动、阅读、放声呐喊,多种形式的放松方法,会让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进而愉快地工作,尽情地奋斗。

  基层干部,请记得,无论多忙,多累,不要忘了关爱自己!这个世界总有很重要的人需要你,为了工作、为了你爱的人或爱你的人,照顾好自己。

  且行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5:4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