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会观察】高质量发展前景如何?吃下这颗“定心丸”

微信扫一扫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高质量发展作为一个核心的主题贯穿始终,不仅体现在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上,也体现在包括政府职能还有民生领域改革等等一些具体的层面上。高质量发展前景如何?以企业为例,在减税降费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到,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这一系列政策“红包”,就是为了激发市场的活力,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眺望未来,变局中危、机并存。迎着风险和挑战,中国改革开放开始新一轮加速跑,这不仅会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同时也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动能。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7:37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