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学思践悟 牢记初心使命——二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初心是原点,使命是目标。理论学习只有把握住这个原点和目标,方向才不会有偏差,步伐才能够更坚定。

  “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宣示了不变的执政理念,为中青年干部搞好理论学习指明了方向,也为全军官兵加强理论武装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个人,到今天的8900多万党员;从国家四分五裂、一穷二白,到独立自主、欣欣向荣;从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到不能被忽视的世界大国,事实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从根本上说,我们强调理论学习、深化学思践悟,很重要的就是要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也是深化学思践悟的最好时间节点:向回望,中国共产党正是紧紧依靠并带领人民群众,才不断走向胜利、走到今天;向前看,群众路线依然是我们党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人民群众依然是我们党应对挑战的强大力量。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要继续搞好理论武装,推动学思践悟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就必须坚持人民立场,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而使我们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保持生机活力。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这支队伍自诞生以来,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奋斗。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秉持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把官兵强军兴军的创造力激发出来,把官兵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全面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延伸阅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1:2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