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 14. 如何完善党的领导体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

  研究制定党领导经济社会各方面重要工作的党内法规。健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重大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地方党委、党组、党的工作机关实施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和农村、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的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制度规定。贯彻落实宪法规定,制定和修改有关法律法规要明确规定党领导相关工作的法律地位。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载入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的组织法,载入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国有企业、高等学校、有关社会组织等的章程,健全党对这些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确保其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