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 18. 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应该如何彰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

  中央和地方各级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本质上都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 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实施经济社会管理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积极主动将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律法规和政策政令,转化为对经济社会管理的部署安排和工作活动,转化为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管理方式方法创新,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

  国家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坚决防止和纠正把政治与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和做法,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