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长沙:创新远程教育让全国两会精神直达基层、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3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在宁乡市玉潭街道新城社区举办网络讲习课堂,全市近20万党员干部群众在1730个远教站点收看学习。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本次网络讲习课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唐岳进行授课。唐岳代表原汁原味地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两会精神,分享了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减税降费等热点、难点话题。此外,他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立足基层实际,特别对政府报告中有关教育、医疗、就业等新一轮惠民“大礼包”进行了解读。

长沙县开慧镇机关第一支部通过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党员集中收看直播

长沙县开慧镇机关第一支部通过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党员集中收看直播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长沙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充分发挥远教站点全覆盖和新媒体技术优势,开办网络讲习课堂。党员群众可以通过先锋潮网站在远教站点集中“充电”,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场外进入“课堂”,还可以通过点击长沙党建微信公众号在指尖随时“加油”。这次活动实现线下阵地和线上平台同步直播,两会精神直达基层、深入人心。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机关支部收看直播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机关支部收看直播

长沙县古华山村党员收看直播

长沙县古华山村党员收看直播

  开福区清水塘社区党委书记汤国清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在远教站点集中收看学习了本次授课,他认为“这既是一次直观的传达,也是一次生动的学习,令人备受鼓舞,备受启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更大,激情更足。”望城区戴公庙村郑响伟在长沙党建微信公众号收看学习,他说“网络讲习这种授课形式十分高效务实,更利于基层党员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在今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让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践行。”

长沙县星沙街道黄金塘社区党员收看直播

长沙县星沙街道黄金塘社区党员收看直播

  近年来,长沙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满足基层党员学习需求为导向,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系列课程建设,着力推动远程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组织化、体系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在服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能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21:43 来源:“长沙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