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他们以生命赴使命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向英雄烈士致敬】

曾经

他们保家卫国 英勇就义

  今年4月1日,中韩在韩国仁川举行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在现场,中方人员进行了默哀,对遗骸三鞠躬并献花。随后,韩方人员用白纸将遗骸包裹放入棺椁。

  4月3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2013年,中韩双方达成“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的协议。从2014年至2018年,中韩双方已连续五年成功交接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58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已回到祖国怀抱。

  2014年3月28日,搭载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上灵车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437具烈士遗骸被安放在烈士陵园。

  2015年3月21日,第二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下沉式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6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隆重举行,军地各界近400名代表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2016年3月31日,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三批36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2017年3月22日,韩方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共28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

  2018年3月28日,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中国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2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故土。

  69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埋骨他乡。在那场战争中,共有197653名志愿军战士长眠在了异国他乡。

如今

他们赴汤蹈火 矢志坚守

灭火英雄最后的背影

  2019年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牺牲英雄名单

  用热血去守护,用生命去捍卫。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

刘磊

  2019年3月19日9时33分,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苏州支队吴江大队盛泽中队警铃声响起,消防员刘磊迅速登上消防车,与队友们一同赶赴救援现场。9时49分,现场跳河的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刘磊却不幸被水流卷走,壮烈牺牲。

任永涛

粘金鑫

  2019年3月12日上午,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2名飞行员任永涛、粘金鑫不幸牺牲,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据了解,在飞机出现险情后,为避免地面人群密集区出现较大伤亡,保护更多群众,任永涛不是自己跳伞逃生,而是选择操纵飞机迫降,牺牲自己保护了更多群众。

王成龙

  2018年9月,在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济宁片区极限训练中,一辆严重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违规超车冲向行军队伍,武警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排长王成龙最先发现情况,发出警报后迅疾推开了身边的战友,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撞牺牲,年仅23岁。

申亮亮

  2016年6月1日4时,中国第4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营区遭汽车炸弹袭击,为阻止载有500多公斤炸药的车辆冲入营门,申亮亮壮烈牺牲,年仅29岁。这名来自河南温县的小伙子本可以选择撤离现场,但他用生命中的最后37秒对车辆实施拦截射击,使其撞上防护墙并侧翻,阻止恐袭车辆闯入营区,换回了部队其他人员的平安。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因为,总有人矢志坚守,总有人逆向而行,他们用热血和忠诚捍卫着国家安宁、人民幸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