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任用条例》变与不变的背后力量

韩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翻阅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扑面而来的是新时代的气息,散发着十八大以来干部工作实践沃土、源头活水的味道。

  初步学习感到,这一版条例充分贯彻和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选人用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是干部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干部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的总结提升,是进一步巩固《干部任用条例》上次修订以来选人用人工作显著成效、重大变化的政策保障,也是统筹干部选育管用、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的时代呼唤,为做好新时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基本遵循。

  透过条款的变化、文字的修改,不仅可以看到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在指导实践中不断拓展深化,推动干部工作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革故鼎新,日臻完善,展现新的气象、实现新的作为,更可以看到总书记对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制度规律的深刻把握,看到总书记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看到总书记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运筹帷幄、“治大国如烹小鲜”的高超政治智慧,看到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特别是把握其中的变与不变,对于我们来说,既是对我们“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强不强的检验,也会成为我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推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6: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