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

郝育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信念坚,就要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对党永远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立志就要立大志。要珍惜今天大好时代,立志做大事,勇于担大责,把实现党的初心使命作为毕生追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知重负重,接续前进,接好历史接力棒,跑好我们这一程。立志要常固志。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校准人生方向,增强政治定力。立志要勇践志。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命运与党的命运紧紧相连,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尽责,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追求。

  政治强,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言行成熟理性,始终自觉从政治上考虑问题,不任性,不随意,不罔殆,顾全大局,服从组织,严守纪律规矩,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四个自信”,扎深政治脚跟,做到立场坚如磐石,在心里牢牢生发“四个自信”的种子,始终信念坚定,从容自信,笃定前行,不离不弃。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经受政治检验,做到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始终确保我们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我们党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使我们党愈发强大,无往不胜,无坚不摧。

  本领高,就要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加强实践锻炼,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勇于斗争的本领。学习理论是增强本领的根源。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提高运用理论水平。实践是增强本领的途径。要自觉沉下身心,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在基层一线上积累经验,在层层历练中、在摸爬滚打中,提高解决重大复杂问题水平。斗争是增强本领的核心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既要和自己作斗争,不断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又要和一切艰难险阻作斗争,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在斗争中学会成长,学会担当,学会奉献。

  作风硬,就要坚持求真务实,积极主动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是作风硬的底色。要始终说实话,办实事,真抓实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主动担当是作风硬的标配。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为名利得失所缚,不为问题矛盾所惧。服务群众是作风硬的灵魂。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是否站在人民的立场、是否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否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严于律己是作风硬的保证。要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从严约束自己,拒腐防变,廉洁从政,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永葆革命精神面貌。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二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0:5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