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总书记嘱托 做忠实践行者

连茂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增强学习力,做思想传承人。要真正养成爱学善学真学的好习惯,通过各种方式、利用好各种载体,坚持学习的经常性,做到常学常新、与时俱进。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及其深邃理论源泉、深厚文化底蕴、丰富实践基础;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全面提高执政本领。

  增强政治力,做坚定信奉者。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动摇,要信就坚定地信上一辈子;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涵养政治定力,始终跟党保持一条心;炼就政治慧眼,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增强服务力,做人民勤务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一切为民。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为百姓做实事、解难事,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始终保持着爱民、为民、忧民、惠民的情怀,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涵养雷锋那样从小事做起、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努力做好人民勤务员。

  增强自制力,做干净老实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我们要时时对照、修身修心、躬身践行,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敬畏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慎权慎独慎微慎行,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一班人,做廉洁上的清白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增强执行力,做担当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我们要提高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急难险重事项的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同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作坚决斗争,做到不躲事不怕事不误事不推事,主动担事干事成事,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难事急事的经历中经受摔打,特别是在当前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中,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0:57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