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信仰忠诚担当

曾赞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始终加强理论修养,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加强理论武装关键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思践悟,常学常新,活学活用,壮志增才。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守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逆境面前不动摇,在顺境面前不骄傲,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价值追求和做人底色。讲政治第一位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既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必须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上。

  始终主动担当作为,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精神和本领肩负起时代责任。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就要在引领示范上体现一个“先”字。坚持思想在先、行动在先,保持“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境界格局。就要在困难挑战面前体现一个“勇”字。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就要在干事创业上体现一个“能”字。必须在摸爬滚打中苦练内功,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打造“钢筋铁骨”、淬炼“烈火真金”。

  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践行党的宗旨。作为年轻干部,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时刻牢记为了谁。坚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刻牢记依靠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时刻牢记我是谁。保持公仆本色,秉承公仆情怀,为群众全心全意,进基层脚步为亲,解难题马上就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始终坚持修身律己,以“先禁其身而后人”的格局不断提升精神境界。“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我们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持立政德、讲操守、重品行,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平和心态,注重知行合一,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树立做新时代奋斗者和实干家的人生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气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华美篇章。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0:59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