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思践悟 厚植为民情怀

林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以“深学”砥砺为民本领。一要坚持向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成长起来,就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服务群众的本领。二要坚持向实践学习。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实践锻炼作为最好的课堂,并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实践中来,学践互促、学以致用,在学与用结合中不断获取“活知识”、练就“真功夫”、掌握“硬本领”。三要坚持向群众学习。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虚心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从人民群众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以“真心”赢得百姓信任。思想上要争做群众的“知心人”。“知心”先要“知情”,就是要清楚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关注什么、期待什么。党员干部要做群众的知心人,就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解剖麻雀”式地开展调查研究,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行动上要多做惠民的“暖心事”。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当前最紧迫的难事、烦心事,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暖心事,真正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与群众心连心、同甘苦、共命运,当好他们的顶梁柱、主心骨,赢得更多民心,获得更大支持。

  以“实干”增进群众福祉。一要坚持“实”字当头。必须当好群众的领路人,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必须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务虚功。必须争做有为的实干家,凡是定下的事项,就要百分百落实;凡是承诺的事情,就要实打实兑现。二要做到“干”字为先。要把庄严承诺足额兑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就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行动,砥砺奋斗、狠抓落实,努力让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增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遇到困难、面对矛盾、碰到棘手问题,敢于扑在最难处,善于抓在关键点,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必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四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1:2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