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坚定和执着诠释对党忠诚

罗成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必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天然本色和精神支柱。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历经百年历史流变和无数实践检验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年轻干部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联系新时代新实践,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把时代使命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要求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真用,学出对党绝对忠诚。

  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年轻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镌刻于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测量忠诚的第一标尺,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于全部的工作实践,贯彻于全部的精神信仰,打通最后一公里,以永不叛党的执着在政治上衷心拥护“两个维护”,在行动上坚决捍卫“两个维护”。

  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年轻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有强烈的忧民、爱民之心,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想问题、作决策都要考量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解决了群众困难,是不是增进了人民福祉。要有坚定的护民、惠民之行,排民忧,解民难,把为民服务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把人民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必须敢于善于斗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等等,都需要担当,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年轻干部要“敢”字当头,勇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坚决同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言行作斗争,坚决同两面派、阴阳人作斗争,坚决同脱离人民群众、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同贪污腐败、异化变质行为作斗争。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二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1:2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