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追求

杜长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突出“具体实践”,把握对党忠诚的政治内涵。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对党忠诚的具体性,点点滴滴加强政治修养,坚持细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个人思想言行;要把握对党忠诚的实践性,时时处处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对党忠诚、紧要关头亮出对党忠诚;要把握对党忠诚的长期性,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按照“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的要求锻造铁一般坚定信念。
  突出“学深悟透”,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深化学习,全身心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科学理论体系,切实把对党忠诚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刻认同、对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的深刻体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企盼之上,做到认准方向、矢志不渝。要注重领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重多思多想、以思促信,切实提升内在觉悟,真正发自内心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突出“不忘初心”,坚守对党忠诚的立场站位。要牢记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坚持对党忠诚和为民奉献的高度统一。要牢记人民养育了我们,自觉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真诚向人民学习,深入开展沉浸式调研,问计于民、问事于民,在同群众打成一片中实现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要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真诚为人民服务,坚持在群众所思所虑所忧所盼中找到努力方向,始终致力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担当作为”,落实对党忠诚的行为要求。要在党言党、勇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庸俗作风。要以身许党、乐于担当,坚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用心报党、善于担当,注意把握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提升发展谋划、资源配置、队伍建设等能力,坚持以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破解难题、打开局面,通过工作微创新、小突破为党和国家事业整体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突出“怀德自重”,永葆对党忠诚的精神本色。要有志气,胸怀为党和人民做点实事的抱负,努力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有静气,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力戒形式主义。要有正气,坚持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有骨气,在利益面前不失态失格、不违法违纪,始终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三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3:37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