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锤炼真本领 筑梦新时代

曾鹏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坚持深学笃信,坚定理想信念。理论坚定是信念坚定和党性坚定的前提和基础。只有真学真懂,才能真信真用。作为年轻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的谆谆嘱托,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始终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坚持深学笃志,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广大年轻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必须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民有所求我必有所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深学笃定,增强意志定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需要我们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年轻干部的品质、考验年轻干部的毅力。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就是要我们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

  坚持深学笃行,主动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品质,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更要有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抢抓机遇,敢于作为,以担当的姿态面对困难,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靠创新的方法化解矛盾。火热的实践是实现担当作为的最好舞台。唯有在艰苦的岗位上不断摸爬滚打,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敢于动真碰硬,在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才能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征程中贡献力量,才能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中建功立业。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四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3:43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