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嘱托 忠实践行

肖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加强理论修养,充实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年轻干部要时刻内省自己是否存在对政治坚定和党性坚定方面的简单化认识,是否存在理论学习上的松懈心理,要清醒认识到业务上的精通不能转换为政治上、党性上和理论上的坚定。要舍得花精力,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花大力气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知行合一,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忠诚坚贞。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真理,是最基本的要求。是否做到对党忠诚,是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关键。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制度牢笼”建设的基础上,党员干部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在理论学习中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营养,在坚信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真学真信、真信真学,循环反复,相互增益。

  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我们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要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检验成败得失的标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到慎独慎微,自我修炼不息。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一个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需要个人自学不息,修炼不断。在自我修炼中,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学会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做到慎独慎微,不断增强自制力,磨练定力和毅力,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要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只有做到一心为公,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把群众装在心里,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要把好“总开关”,管好自己,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投身伟大斗争,担当作为有为。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如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等,都需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各项伟大斗争的潮流中,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不仅要作为,而且要有为,要干出成绩干出实效,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三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3:45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