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入木三分!7幅漫画,看清“不担当”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对干部来说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当前,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现象依然存在。

  今天就带大家识别身边的“不担当干部”,一起来看!

  1

  部分领导干部遇事要么“绕着走”,要么“打太极”“踢皮球”,比起冒大风险去解决问题,宁愿多做些“表面政绩”混个好名声。

  2

  一些干部信奉“不做不错、多做多错”的官场哲学,一心就想把自己洗白、把自己撇干净。

  3

  有的领导干部能力水平低,适应能力差,老情况、老问题可以应付,新情况、新问题难以应对,常规工作可以完成,突发事件难以掌控。

  4

  有的干部喜欢“坐在车上转、隔着玻璃看”,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缩手缩脚,说得多干得少;一旦出现问题和失误,明哲保身,不敢负责,不敢问责。

  5

  一些党员干部将“合群”视作经营人际关系的法宝,奉行“干不成事不要紧、至少别得罪人”的思想,害怕被别人质疑,不敢作为。

  6

  有的干部对上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该办的事不办,该管的事不管,最好责任都是别人的,自己什么事都不干。

  7

  有的领导干部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疏于监督检查,未能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或对发现问题瞒报、漏报、错报,造成工作损失或社会影响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