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奥关系。两国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充实。中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要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不断将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要为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更多平台,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中方欢迎奥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赞赏奥方对中国投资展现的开放姿态,欢迎奥地利企业抓住中国新一轮扩大开放带来的机遇。

  习近平强调,在世界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加情况下,国际社会需要更多的稳定因素。中方重视欧洲的地位和作用。中欧之间在重大问题上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加强合作最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希望奥方继续发挥影响,积极支持并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库尔茨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经济保持发展对世界有利。奥地利把中国视作战略伙伴,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战略关系。我就任奥地利总理一年来已三次访问中国。奥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举措,愿扩大双边贸易和人文交流规模,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奥地利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贸易自由化,愿为深化欧中关系作出贡献。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4:27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