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干部

杨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一刻不停地朝着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标准努力。青年干部正处在政绩观、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期,要聚焦信念、政治、本领、作风四方面要求,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八种本领”,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恒心,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朝着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目标前行,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准确理解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的成长规律。细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学理论、铸信念、担使命、树正气、促实干的具体要求,彼此联系、环环紧扣、相互促进,深刻揭示了青年干部的成长规律。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把握规律、认真践行,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作为一名革命圣地延安和百年红色企业的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能源勘探开发和保障能源安全的指示精神,以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己任,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老区转型升级,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盼。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的奋发进取姿态。干部成长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经常对标对表,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0:39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