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队伍,习近平提出这些新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会上,习近平对做好公安工作提出不少新要求。一起学习!

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涉黑涉恶等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

  要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要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抓住关键环节,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要加强全民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

  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

  要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

  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始终保持“零容忍”

  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始终保持“零容忍”,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无论是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的“保护伞”还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要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7: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