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袭艳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点击进入学习专栏

  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的信仰者、守望者。李大钊、瞿秋白、夏明翰、方志敏等革命先烈,都有着同样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离开时都还是年轻人,但是他们的理想信念绽放出的夺目光彩,多年后还如此强烈地激荡冲击着后来人的心灵。这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传承好革命先烈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中青年干部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地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修炼自我,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还突出强调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对于干部成长的重要性,勉励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中青年干部要把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党性和作风的机遇,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做民情民意的回应者、引领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青年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之任务艰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凝聚民心、激发民力是宣传思想工作政治性的重要体现。作为宣传战线的中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让宣传工作更好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

  做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的践行者、贡献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外宣传,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大力推进对外宣传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引领外宣工作取得开创性、历史性成就。我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国际影响力、感召力日益提升。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国际话语权,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从事外宣工作的中青年干部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把我们想说的努力说出去、传播开;敢于斗争,对抹黑攻击进行有效应对和有力反制;开拓创新,做求实创新的排头兵,通过积极作为、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外宣工作新篇章。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3:53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