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浙江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浙江实践》
  授课人简介:刘宏伟,现任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湖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曾任浙江省湖州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负责起草湖州市首次提出建设"生态市"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于2003年至2011年间,在“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安吉县担任县委副书记,亲历了安吉生态文明建设的几个重要阶段。后筹建、参与创办了全国首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干部学院——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长期从事生态文明理论研究,并对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探索进行跟踪研究,其成果被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转载。主编《走进安吉》、《特色经济转型升级案例研究》等。应邀多次为中组部、中央党校、中浦院、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和一些院校授课,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主讲课程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的浙江实践》、《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等。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为培训班授课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内容简介:4月9日下午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为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浙江实践”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在理论层面,介绍了生态文明相关原理,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重要成果之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两山”理论的形成与发展,介绍了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特征和要求;在实践层面,阐述了浙江以“两山”理论为指引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探索及经验启示。
  学员表示,刘宏伟院长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讲解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深受教育和鼓舞。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记录

学员认真记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0: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