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成都选聘首批党员教育本土讲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定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积极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成都选聘首批党员教育本土讲师
——成都市举行首批基层“微党校”本土讲师颁证暨“蓉城先锋·初心讲坛”微党课巡讲启动仪式

5月24日,四川省成都市举行首批基层“微党校”本土讲师颁证暨“蓉城先锋•初心讲坛”微党课巡讲启动仪式。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秀峰,市委党校副校长刁绵惠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巡视员李铣主持。

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领导为本土讲师代表颁发聘书,随后“蓉城先锋•初心讲坛”微党课巡讲正式启动。徐阳等6位党员教育讲师代表依次登场,分享了《习近平择友启示》等6堂微党课。本次活动通过卫星直播覆盖全市党员,25万余名党员线下通过基层“微党校”(远程教育站点)、线上通过“蓉城先锋”党员e家、微信等平台收看启动仪式直播。

成都市委组织部自去年底启动基层“微党校”本土讲师遴选活动,按政治理论、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6大类别,从218名党员教育讲师中选出60名市级本土讲师。并配套出台《成都市基层“微党校”(远程教育站点)本土讲师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从制度层面为基层党组织选拔、培养、管理党员教育本土讲师筑牢坚实基础。同时,市委组织部创新开设“蓉城先锋•初心讲坛”,启动微党课巡讲,这既是成都市近年来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1

在颁证仪式上,薛敏同志对首批履职的本土讲师提出要求。一要把准方向,把新思想教育作为重中之重,鲜明政治要求、紧扣中心工作、突出创新探索;二要精心备课,突出严谨治学、实践经验、生动走心和现代表达;三要学习更新,强化自我修炼、自我升级和自我约束。并对本土讲师的组织方寄予希望,既要通过加强培训培养、解决后顾之忧来“厚爱讲师”,也要通过落实《办法》来“严管讲师”。

现场聆听巡讲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一项具体行动,必将推动成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整体提升,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领域各系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有力支撑。

被选聘为首批市级“微党校”本土讲师的60名基层党员、各区(市)县委组织部、市级有关部门、特色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20: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