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生态】南太湖党群服务中心、长田漾生态湿地、太湖治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南太湖生态文明建设教学基地具体分为长田漾湿地、太湖沿岸治理和度假区党群服务中心三个考察点。长田漾湿地位于太湖旅游度假区西南部,区域面积为11.35平方公里,其主要水体所在地原为部队养鸭场,污染比较严重,现改造为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湿地公园。太湖沿岸治理工程包括关停瑞森造纸厂改建影视城、关停水泥厂、实施渔民上岸工程、取缔水上餐饮建渔人码头和实施太湖蓝藻治理工程等。南太湖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太湖南岸月亮广场内,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启用,是服务于区域内群团组织和党员群众的重要窗口,重点展示通过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成为度假区对外宣传的红色窗口、践行“两山”的绿色课堂,彰显大美南太湖的综合性展馆。
  此次现场教学主要通过实地考察南湖沿岸生态治理、绿色发展之路,参观南太湖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南太湖沿线“党建+生态”“党建+项目”“党建+五水共治”的发展历程,观看南太湖生态治理和成果展示片来展开。
  学员们认真听取了2006年8月习总书记在南太湖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南太湖新区如何按着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视生态保护,坚定不移将“绿水青山”作为开发建设的最美标准的艰苦奋斗历程。学员纷纷感叹南太湖新区的十年发展、十年巨变,对南太湖新区如今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学员观看南太湖发展介绍片

学员观看南太湖发展介绍片

学员考察党群服务中心

学员考察党群服务中心

学员听取南太湖治理与开发情况

学员听取南太湖治理与开发情况

听取村社党建工作情况

听取村社党建工作情况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9: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