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流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此次学员论坛的主题是交流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共有8位学员代表8个组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汪衍君代表第一组学员发言

汪衍君代表第一组学员发言

  第一组学员代表来自浙江西部衢州市下属江山市大陈乡的汪衍君说,结合这几天的学习体会和下步的打算,有几点感受:感受一:这个班办得好。感受二:抓党建,不仅要出凝聚力,更要出生产力。感受三:一个村没有集体经济是不行的,但这个集体经济一定是与村民共建共享的。感受四:一张照片照出干部与村民的距离。感受五:服务到位了就是一种有效的管理。 “美丽乡村”一定不是工厂化、格式化的,而是一村一品的。“美丽乡村”美就美在每个村庄的故事。我们支部书记既是导演、又是编剧、还是演员,把属于我们自己存的故事讲好。

刘清泉代表第二组学员发言

刘清泉代表第二组学员发言

  第二组学员代表来自黑龙江省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的刘清泉说,自己是带着问题,有备而来。此次湖州五日,不虚此行。解除困惑,更多收获,尤其是关于集体经济方面。集体经济是共同富裕的基础和保证,没有集体,哪有共富?可是一段时间里,很多地方曲解了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教条执行,有分无统,集体变空壳或负债。结果导致党建无基,公共服务无力,农民无感。所以,要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之机,纠正弊端,保留集体股,完善和创新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让党组织或党员领办合作社、集体参股持股,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合作社是新型经营主体,也是社会化服务主体,通过加强党建,使合作社规范提升。村干部就是要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党和国家在基层的执政能力。

罗丽代表第三组学员发言

罗丽代表第三组学员发言

  第三组学员代表来自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永福镇双河村的罗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二者不可偏废。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付诸实践、追求实效,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一要坚定信仰,自觉武装新时代的创新理论;二要不忘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要聚焦主业,全面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石;四要立足实际,筑牢经济快速发展的生态屏障。

马豹子代表第四组学员发言

马豹子代表第四组学员发言

  第四组学员代表来自河南省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的马豹子说,五天的时间虽然不长,但课程安排丰富多彩,学习氛围紧张有序,感觉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课堂上,我们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农村支部书记的殷切期望,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校园里,我们结伴而行探讨交流工作学习体会,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分类投放垃圾的生活习惯。山水间,我们看到了安吉党员干部一张蓝图绘到底、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和担当。几天培训下来,我同大家一致认为,湖州的美丽乡村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践行两山理念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走一条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道路;必须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支部,能够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走出一条适合自己村情的特色道路。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唯有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一任接着一任干。

迟子光代表第五组学员发言

迟子光代表第五组学员发言

  第五组学员代表来自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六圈村的迟子光说,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充分感受到了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对我们村干部的殷切希望,经过5天的学习,和大家一起听专题讲座,看视频教学,去实地参观,与优秀书记面对面交流等等,我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了很多思考。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好“三农”问题的关键一招;二是保障乡村全面振兴,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浙江的典型经验,为我们提供了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我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与各位书记共勉,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首当其责,一岗双责,走出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六圈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诺吉卓玛代表第六组学员发言

诺吉卓玛代表第六组学员发言

  第六组学员代表来自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新阳村的诺吉卓玛说,这次培训是一个难得的提高自己、升华自己和涨知识、学本领、开眼界的机会,我也非常珍惜。来到浙江,处处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真听真看真感受,深刻体会到浙江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美丽乡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不菲成就。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和思考,让我理清了思路,发现了问题,看到了短板,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农村支部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位置,也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确定了要实现乡村振兴,就要重点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突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二、着力把脉定向,坚持统筹规划。同时希望通过各位老师的教诲和学习湖州乡村振兴的先进思想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创新思路、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引领家乡群众走出一条绿色生态的乡村振兴之路。

张福敏代表第七组学员发言

张福敏代表第七组学员发言

  第七组学员代表来自广东省委组织部的张福敏说,这是最难忘的一次培训,4个特点印象深刻。一是规格高。中组部、农业农村部领导出席开班式,浙江省委领导开班致辞,省委组织部领导作结业讲话。足见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委对培训的高度重视。二是水平高。几位授课老师都是参与中央重要政策文件制定的领导同志,农业农村部领导参与起草中央一号文件,讲的是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组部两位处长参与起草两个《条例》,讲的是总书记对两个《条例》修订的重要指示要求、文件起草背景和抓好贯彻落实的重点。三是经验活。5天学习有2天现场教学,参观学习的是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有被誉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的余村,也有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鲁家村。10位老师有4位村党组织书记,面对面、手把手的教,教的都是他们在实践中创造的经验,通俗易懂又内涵丰富,课堂上掌声不断。四是形式活。理论与实践结合,授课与互动结合,自学与讨论结合。我们在课堂上学习了总书记“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在安吉余村找到了鲜活案例,在互动中增长了见识,在讨论中深化了认识。我感觉同学们的学习劲头很足,都觉得干货很多、收获满满、大呼过瘾、不虚此行,如果时间再长点就更完美了。

付兴慧代表第八组学员发言

付兴慧代表第八组学员发言

  第八组学员代表来自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的付兴慧说,2019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去年我们上海市级已经完成了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今年工作的重点是抓落实。“抓落实”,就是推动上海市以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园工程”为抓手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其中以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和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幸福乐园”工程由我们农村社会事业处负责协调推进。通过一周的学习观摩,我受益匪浅,在学习理论知识、实践经验的同时,结合今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也引发了一些思考,在此和大家分享:1.抓好组织建设这个保障;2.重点关注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3.农业农村部门在乡村产业振兴上应当有所作为。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是一次珍贵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用所学的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中的收获实践到日常工作中,把新的思想,理论,创新带回家乡,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家里手。

学员论坛全景

学员论坛全景

学员认真聆听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认真聆听学员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