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结业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4月13日,由中央组织部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浙江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190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浙江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培训小结,湖州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

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结业式

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结业式

浙江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培训小结

浙江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培训小结

湖州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结业式

湖州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上,8位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感言。学员代表们表示,非常感谢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的精心组织安排,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效科学,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形式,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用所学的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中的收获实践到日常工作中,把新的思想,理论,创新带回家乡,不断提高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领导村级治理、建设和谐美丽乡村的本领;同时,示范带动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浙江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本期示范班的各项内容,概括了示范班的重要收获和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也对参训学员们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此次示范培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包含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多项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帮助参加培训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政策法规、学思路办法、学先进经验、学创新理念、学职责任务,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治村本领,达到了预期目标,突出体现了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党味政治味浓厚。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个主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通篇体现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深邃思想。高远的全局站位,彰显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二是理论解读权威。示范班安排了党建工作和“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同志,全面深入分析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把落实文件的着力点、关键点和落脚点阐述地精准、精到、精彩。中央组织部李孝国、李术峰聚焦新鲜出炉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两项党内工作条例,深入浅出地传授提高农村党建工作质量的方法路径。浙江大学的严力蛟教授、学院刘宏伟院长、安吉县原农办副主任任强军,分别讲授了各自研究的最新成果。三是实践导向鲜明。示范班认真把握学员的学习需求,安排了4场现场教学,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余村,到发展美丽经济的标杆鲁家村,从打响全域旅游品牌的水口乡,到党建+生态治理的样板南太湖新区,让学员直观感受“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乡村的新貌,深入了解浙江农村推进“三美融合”的做法。深入一线的教学形式,有利于学员在边走、边看、边问、边记中,找到更好推进工作的办法。四是互动交流充分。参加这次示范班的支部书记来自全国各地,有类似的经历、一致的追求、同样的梦想。在分组讨论会上、在现场教学途中、在课余休息时间,学员们都抓住机会交流探讨共同关心的话题,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鼓励,充分体现了学员想发展、谋发展的迫切愿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同时,对各位学员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国家观念、法治观念。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把这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并且,要示范带动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员们认真听取结业讲话

学员们认真听取结业讲话

颁发结业证

颁发结业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