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升党员教育管理“三度”

安徽省池州市委组织部 金玉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既要有高度,也要有力度有温度,方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补钙筑魂有“高度”。党员教育管理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对标对表,校准政治方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悟初心、践初心,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和行动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管理从严有“力度”。针对少数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问题,要推动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就跟进到哪里。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用好信息化网络化等手段,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关心关爱有“温度”。党员教育管理既要突出从严要求,也要突出激励关怀。要突出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能力上提升,让党的理论教育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吸引力。要坚持谈心谈话制度,“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最大程度释放党员教育暖人心、聚人心的功能。要认真落实激励关怀办法,积极做好表彰、关怀和帮扶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党员实际困难,让党员感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09: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