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勇担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历史使命

  6月2日,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省人大会堂召开。记者 王凯 摄

  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6月2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作动员部署,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南实际,抓好“四个贯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副组长朱先奇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军出席会议。

  刘赐贵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信仰之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攻坚克难、为民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刘赐贵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海南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新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编印的主题教育读本,扎扎实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开展现场体验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将全力推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狠抓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要将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认真深刻检视剖析。要将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推动问题解决,并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赐贵指出,当前,海南正处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履行好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推进好这项全新的事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沉下身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到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基层单位去,认真开展蹲点调研;要结合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就如何更好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讲好专题党课。

  刘赐贵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督促指导,用严格的督导标准、科学的督导方法保证主题教育的高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坚持务实作风,防止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

  朱先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海南省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市、县(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党组成员,市、县直属单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在分会场参会。省属高校、民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等分别就近在主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6:41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