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日,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方案》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方案等,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进一步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在辽宁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做起,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存在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8”文件及各领域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同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抓推动、促落实,通过强有力的领导和指导,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聚焦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狠抓产业扶贫、医疗扶贫和就业扶贫,抓好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辽宁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导督查评估标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8:3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