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精心筹备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5月31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部署做好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筹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以好的作风抓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空对空”,力戒搞形式、走过场,以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充分挖掘和发挥湖南红色资源丰富优势,讲好用好“半条被子”、断肠将军陈树湘等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中体悟初心、践行使命。省委常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日在长沙开幕。会议强调,省直各有关部门以及长沙市,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精心筹备组织,精细做好各项方案、活动安排、接待后勤等工作,抓好市容市貌提质改造,加强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策划和报道,营造出“当好东道主、喜迎博览会”的浓厚氛围,充分彰显毛主席家乡人民对非洲人民的热情友好,更好展现湖南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努力办成一届精彩、成功的博览会,不断扩大国际国内影响力。要紧绷安全之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食品、卫生、人员、交通、消防、生产等安全万无一失。要用好博览会成果,进一步深化对非合作,开拓非洲市场,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中不断提升湖南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相关改革文件。会议指出,实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对于解决基金缺口结构性矛盾、合理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实现基金安全可持续具有重大意义。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和政策宣传引导,平稳有序推进改革。要牢牢把握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统管这一改革核心,不断提高预算编制水平,进一步加强基金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基金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20:0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