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认真组织起来、自觉参与进去,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更加扎实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高度加深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决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丰富内涵,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加强舆论引导,用好红色资源,宣传正面典型,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审议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性,始终摆在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针对性,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实效性,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舆论引导,创新工作载体,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纪委监委向市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进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派驻监督的地位作用、职能定位、机制保障等重要要求。要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工作,履行好管党治党监督责任。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20:2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