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下午,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青海省贯彻意见,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青海省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着眼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开启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王沪宁同志的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在学习、实践、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实践实践再实践,既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创新更鲜活的载体,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落实落实再落实,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会要带头贯彻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大要求,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带头勇担职责使命,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9:4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