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日、4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研究审议《民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民政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民政部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主题教育实施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认真谋划部署推动民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全面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精心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将部机关正在开展的“学指示、强素质、找差距、补短板”学习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突出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议明确,成立部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民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组建指导组对各司局、单位进行督促指导。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严的标准、好的作风、实的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取得预期效果。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高晓兵、王爱文,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2:11 来源:民政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