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明日报评论员: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列评论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牢牢把握,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迎刃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到成效。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鞭策我们砥砺前行、担当重任。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持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牢记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新的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党的历史使命,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落实到改革发展各个环节。“八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涵盖坚持党的领导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党的治国理政重大方针、原则的最新概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坚定不移地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贵在学用结合,切忌流于形式。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科学谋划、完善思路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在部署落实、见诸行动上求实效。

  能否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决定着党的兴衰和命运;而这种坚守所需要的精神支撑和力量之源,只能是人民,人民赋予中国共产党担当历史使命的全部力量。这就要求我们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在各项工作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直面挑战,勇担责任,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实干成就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我们一定能在顺应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大势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延伸阅读

  光明日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列评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6:3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